吴忠局多举措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日期:2024-03-27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安全化。近日,吴忠市邮政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一是健全档案管理体系建设。结合单位实际,修订完善了档案管理制度,明确了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为档案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是细化档案收集与整理。加强科室间的沟通联系,确保人事、财务、行政等各类档案的及时收集,为档案整理工作奠定基础。对档案进行电子化处理,便于查询和利用。

三是规范档案保管与利用。严格档案保管工作,定期检查档案室的温湿度、防火设施等,确保档案的安全。建立档案借阅制度,对借阅档案的人员进行登记,确保档案的安全利用。

下一步,吴忠局将继续以严的态度、实的举措,认真做好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