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局开展2024年“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26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加党风廉政设,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推进吴忠市邮政管理局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近日吴忠局迅速行动,组织开展2024年“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

召开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3月25日,吴忠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详细安排部署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明确要求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周密组织实施,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

开展一次廉政理论专题学习。3月25日,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王学军同志在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开展一次“四查”活动。安排布置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政治立场、思想状况,查理想信念牢不牢;围绕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查党性原则强不强;围绕作风建设、履职用权,查廉洁自律严不严;围绕制度机制、岗位职责,查廉政风险高不高。通过“四查”,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锤炼,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防线。

开展一次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3月25日-26日,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行业管理部门负责人之间、支部书记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之间逐级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开展一次“双侧双促”知识测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测试。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3月25日,组织全体党员以“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忏悔警示录》等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牢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意识,将铁的纪律切实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执行,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3月26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迷惘之省》、《零容忍》、《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揽镜自照、防微杜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撼、固防线的作用。

吴忠局将按照区局和市委安排,进一步开展现场警示教育等活动,并建立长效机制,建章立制,杜绝走形式,走过场,防止活动娱乐化、庸俗化。通过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铸就永远鸣响的警钟,做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机关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