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局召开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

日期:2023-06-0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排查整治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隐患,近日,吴忠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寄递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各快递品牌宁夏总部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印发并解读了《吴忠市邮政管理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就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总体要求、主要内容、阶段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为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带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强化对运输车辆、消防设施和分拣设备的操作管理等重点环节安全检查,切实提高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事故隐患,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吴忠局将按照方案要求,通过实地检查、不定期抽查、联合督查等方式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动员力量开展帮扶,聚焦安全精准执法,确保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