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局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 深入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18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寄递渠道平安畅通,为老百姓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可靠的寄递环境。吴忠市邮政管理局下大力气整顿行业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以下简称“三项制度”)过程中存在的乱象。

吴忠局印发年度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三项制度”工作。成立执法检查组,深入企业督导检查,对企业在落实“三项制度”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绝不手软。通过召开安全例会,对上季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下季度工作进行安排,并组织专人制作“三项制度”课件,向企业进行讲解执行“三项制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的落实“三项制度”。制作安全隐患月度自查表,将“三项制度”作为重点,要求企业每月定期开展自查,将自查表交管局备案。在所有邮政快递营业网点和处理场所制作“三项制度”宣传牌,要求企业上墙悬挂公示。利用3.15等宣传日在广场发放“三项制度”宣传单,向广大群众宣传邮寄邮件快件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并主动接受企业对物品的开箱验视和安全检查。联合检察院、禁毒、扫黄办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并针对禁毒、反恐、扫黄打非等专项开展培训等。

吴忠局通过多种措施积极作为,狠抓企业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目前收到很好的效果,企业对执行“三项制度”重要性有了更高的认识,定期对员工开展“三项制度”培训,并成立安全生产机构督导落实,每个营业网点和处理场所都设立平安员岗位,监督和指导员工在收寄货物过程中严格执行“三项制度”。

下一步,吴忠局将按照国家局、区局安排,全力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对照“三管三必须”强化安全监管,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寄递安全管控,督导企业继续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坚决防范禁寄物品特别是枪爆、危化品等危险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