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局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3-05-1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固原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固原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位,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二十大专题党课专题研讨会专题理论学习等。以主题党日为契机,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乔家渠“红色+长征精神”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发挥典型引领,倡导行业新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倡导行业新风,树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业信心和良好社会形象,做好全区首届“塞上江南最美骑士”选树发布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全行业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弘扬行业正能量。

三是积极开展慰问,推进“暖蜂”行动。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切实落实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障,将基层快递网点纳入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参保范围,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联合市总工会建设快递行业工会职工小家,努力改善快递小哥等新业态群体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深入全市快递企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快递从业人员工作和生活状况,慰问受伤困难职工,听取心声和诉求,扎实推进“暖蜂行动”。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志愿者服务作用,定期开展文明出行引导和爱国卫生日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职工深入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文明引导、卫生保洁等志愿活动。

一步,固原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行业的文明素质和良好形象,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