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局开展寄递渠道禁毒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3-05-23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邮政快递业禁毒安全管理,严厉打击寄递渠道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开展对毒品等禁寄物品的安全检查,筑牢行业禁毒防线,近日,固原市邮政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县区开展了邮政快递业禁毒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邮政递企业,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坚决杜绝各类毒品和易制毒物品流入寄递渠道。通过调阅抽查企业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等环节的视频监控资料,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坚决杜绝各类毒品和易制毒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二是严格落实可疑情况上报制度,对疑似的可疑件、问题件要及时上报公安机关禁毒部门。三是加强从业人员宣传教育,提高全行业从业人员对做好寄递渠道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员工识毒、辨毒、防毒意识,确保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下一步,固原局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范和制度要求,确保寄递渠道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