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快递行业党委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日期:2023-05-15

来源:

【字号:

5月9日,银川市快递行业党委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区市组织部长会议有关要求,部署推动全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快递行业党委书记吴伟民主持会议,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陈静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有关要求,研究审议了《银川市快递行业党委职责清单》《银川市快递行业党委任务清单》《银川市快递行业党委项目清单》和《银川市快递行业党委联席会议制度》,讨论并通过《银川市快递行业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银川市快递行业党委各委员单位要在快递行业党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同心协力,整合汇聚各方资源,形成推进快递行业党建的强大合力。一是从关爱服务入手,抓好快递行业党建和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切实保障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把这一群体紧紧凝聚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抓实“两个覆盖”,要结合快递行业特点,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优化组织设置加大组建力度、抓实工作举措推进规范化建设,逐步构建广覆盖、深覆盖的组织和工作体系。三是强化党员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兜底作用,加强对快递企业出资人、负责人、管理人员和一线骨干员工的政治吸纳,推动将企业中爱岗敬业、见义勇为等优秀分子培养发展为党员,着力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经营骨干人才,扩大党员队伍。

银川市委组织部、交通局、人社局、商务局、总工会、团市委等银川市快递行业党委委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银川市各快递企业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