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局荣获创建模范机关“达标单位”称号

日期:2022-08-01

来源:

【字号:

近日,吴忠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授予吴忠市邮政管理局“吴忠市直属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达标单位”称号。

近年来,吴忠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聚焦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载体,扎实开展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全覆盖、无遗漏学习教育,做到了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融入经常、形成常态。二是聚焦拉紧责任链条,建设标准化机关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规定》,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支委联系县区企业支部工作制度,强化班子成员对企业支部工作的指导,建立党建工作“年初部署、季度研究、半年推进、全年总结”机制。三是聚焦红色领航快递先锋,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行业监管服务先锋解难题。积极开展“党员联系快递品牌、支委联系县区企业促行业发展”活动,落实为民办实事要求,有力推进“快递进村”工作,463个村“快递进村”;设置邮政快递业“爱心驿站”阵地5个,为快递从业人员免费提供饮水、充电、休息、应急药品等服务。业务技能培训先锋强业务。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送法下基层”对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及业务培训;组织快递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大赛”,自觉把提高业务技能要求贯穿行业监管各方面、全过程。诚信快递组织先锋树形象。以提高行业服务质量为出发点,首创“四色预警管理”评定体系,在全国邮政管理系统推广经验做法;结合“世界邮政日”组织快递企业深入社区开展诚信快递服务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