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局开展全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培训

日期:2022-07-26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邮政行业绿色环保发展水平,督促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更好落实“9917”工程目标任务。近日,中卫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培训,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等6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了行业生态环保“9917”工程目标任务,要求企业按照《快递包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邮政业封装用胶带》等行业标准,严格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培训还解读了《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管理规定(试行)》,要求企业建立健全统一采购等内部管理制度,制定本企业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并开展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工作。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生态环保报表填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下一步,中卫局将加大生态环保执法检查力度,积极推动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措施落实,开展绿色邮政快递分拨中心和网点建设,全面完成辖区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目标任务,确保邮件快件包装绿色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