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局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日期:2022-07-26

来源:

【字号:

近日,吴忠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当前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护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吴忠市邮政分公司、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局安全生产大检查、疫情防控大检查等文件精神要求,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大检查,重点针对辖区所有品牌企业开展全覆盖的检查,要对物资储备、员工教育、制度措施制定、测温登记、货物、车辆、场地等消杀等八个重点环节开展全方位的检查,要不漏死角不走过场,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利用下发整改通知书、约谈等方式进行处理;二是继续以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为抓手,严把关口,认真落实好实名制清理整顿工作,全力做好寄递行业反恐、禁毒、“扫黄打非”、涉枪涉爆、危化品治理等工作;三是切实抓好用户信息安全管理,积极对接公安、网信等部门,按照国家局用户信息安全大检查方案要求,各企业认真排查存在的隐患,抓落实促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并主动向广大用户做好宣传,将用户信息安全抓牢抓实;四按照国家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开展农村自建房排查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和农村自建房清理排查工作,抓好电动三轮车充电、“四不”专项治理等工作,确保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平稳是补齐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短板,提高隐患排查能力,强化落实寄递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行业全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不断充电加油。

下一步,吴忠局将严格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