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召开寄递渠道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班

日期:2022-07-26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石嘴山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石嘴山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召开了寄递渠道交通安全知识培训班,寄递企业负责人及快递员代表约30人参会。

石嘴山局邀请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宣培科负责人为从业人员进行授课,通过2022年以来石嘴山市发生的涉及邮政快递业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阐述了当前快递行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分析事故原因,向快递小哥们详细讲解了驾驶快递车辆不遵守“一盔一戴”、违反交通信号灯、逆向行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行驶中接打电话等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教育快递员纠正易犯的骑行错误,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督促快递小哥们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行车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防范未然。李科长同时强调,各寄递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判本企业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培训,树立文明交通理念。

通过此次培训,快递小哥们表示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纷纷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做一个守法的交通参与者,与全市人民共同为提升石嘴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