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局主要负责同志赴固原中卫调研督导行业发展重点工作

日期:2023-05-29

来源:

【字号: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至25日,宁夏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固原、中卫两市,开展调查研究,督导行业发展重点工作。

调研组深入固原市彭阳县长城村、陡坡村等综合便民服务站了解“快递进村”情况,深入海原县邮政智慧物流仓储配送中心考察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赴海原县方堡村综合服务站调研客货邮融合发展情况,与农村邮政快递服务用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用邮体验和需求,肯定了近年来农村寄递服务能力建设方面的实效。鼓励邮政快递企业继续高处着眼、实处发力,以更加开放包容的理念,强化合作,深度融入交通、商务、供销等平台,发挥集中共配优势,对接自治区“六特”产业布局,努力建设农村高效寄递配送网络,推进农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发展,用心用情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在参观宁夏凤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固原顺丰“快递进厂”项目、海原县农村电商品牌孵化示范基地“邮政快递+电商+直播”项目后,调研组肯定了邮政快递企业融入农村农业产业链发展成效,鼓励企业继续立足乡土乡情,发挥科技和网络优势,为制造业企业、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和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助力新模式精准服务,努力打造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银牌项目和快递服务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示范项目。

调研组深入到原州区顺丰营业部、政府街韵达快递超市,海原县中通快递、政府东街顺丰营业站、韵达服务站等网点,走访调查网络末端快递派费结算、罚没款事项、快递小哥权益维护保障等情况,与从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快递小哥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小蜜蜂”精神,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要求各快递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执行好派费结算、工资协商、及时缴纳社保等措施,切实维护好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调研组对彭阳县邮政机要通信营业网点、沙坡头区邮政处理中心、沙坡头区韵达极兔申通共配分拨中心、中卫市中通快递分拨中心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和实地调研。要求邮政公司严格落实邮政机要通信两项规范,切实提升机要通信安全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机要通信安全绝对安全。要求各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深入开展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海原县邮政党群服务站和原州区顺丰快递“职工小家”,调研组希望市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行业党建各项工作,发展壮大行业党员队伍,促进党建与邮政快递业深度融合,以行业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群服务平台和阵地作用,做好对快递员的组织服务和关心关怀工作,进一步凝聚好新时代快递从业人员建功立业的力量。

调研组还与固原、中卫两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市局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工作意见建议,对两市局今年来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宁夏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全区邮政快递业发展实际,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促进全区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定信心,以学促干。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践行行业价值追求,振奋干事创业精神,保持知难不畏难的昂扬斗志。二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做好邮政行业发展“安、快、畅、美”文章,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发扬长征精神和愚公移山精神,戒急戒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努力推动行业在发展规模、服务水平、产业融合、安全能力、绿色发展、治理效能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三是要坚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氛围、树立导向,重视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培养,加强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一体推进“三不腐”,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区局普遍服务处和固原局、中卫局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督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