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8-05

来源:

【字号:

8月3日,宁夏局党组书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结合自治区党委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党组成员围绕“三对照三查看”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夏篇”,是全区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全区邮政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示范学,推动全面学,切实把党的最新科学理论组织学习贯彻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

会议强调,全区邮政管理系统要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深入落实国家局党组、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指导新时期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一是坚持“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对邮政业的全面领导把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持“党中央有要求,我们就见行动”。对照党中央的新部署,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五年蓝图中、建设邮政强国战略中找准行业发展坐标,主动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立足区情业态,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涉邮主要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做好行业发展“安、快、畅、美”四篇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三是坚持“一切从人民需求出发,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照“三新一高”发展新要求,要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满足全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好用邮需求作为奋斗目标,聚焦群众更高水平用邮需求、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需要、全面从严治党等要求,深入落实更贴近民生件实事促进行业服务提质增效和普惠创新,推动行业融合壮大和绿色发展,加强快递员劳动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保障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邮政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工作实践中着力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