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邮政工作政企联席会

日期:2022-08-11

来源:

【字号:

近日,宁夏局联合宁夏邮政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邮政工作政企联席会,宁夏局副局长王文、区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胡非及政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宁夏邮政分公司汇报了上半年全区邮政普遍服务、邮快合作、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邮政机要通信、“扫黄打非”、绿色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宁夏局对上半年邮政普遍服务等各项工作的监管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政企双方围绕农村物流体系建设、推进邮快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政企双方都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为主线,强化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邮政平稳健康发展,邮政企业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从严从实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工作。要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巩固扩大乡镇局所专项整治成果,优化城市邮政服务,加强投递服务管理,提升普遍服务质量。二要深入推进邮快合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下大力气推进合作,全面拓展邮快合作范围和深度。三要加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要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全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推进县级邮件处理中心、镇级邮件周转中心改造提升,加快建设村级收投服务点,推动农村地区物流体系建设。四要扎实做好机要通信工作。严格贯彻落实《邮政机要通信服务规范》《邮政机要通信场所建设和设施设备配置规范》,确保新要求今年加快落实到位。高度关注机要通信应急保障工作,加强人员运力调配,确保特殊紧急情况下机要通信安全畅通。五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切实加强协议用户管理,做好邮政快递业“扫黄打非”工作。六要做好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不断提升规范化服务水平,确保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的安全、及时、准确。

宁夏邮政分公司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安全保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加强邮政普遍服务质量管理,持续提升全区邮政普遍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