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局召开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7-25

来源:

【字号:

7月25日,宁夏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国家邮政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工作任务。宁夏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通报部分违纪违规典型警示案例,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长沈海涛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上半年,全区邮政管理系统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和区局党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全区邮政管理系统落实落地,促进全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国家局工作部署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发展全区邮政管理系统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局党组、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党组、自治区党委的部署部署要求上来,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断增强推进党自我革命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分析研判问题不足、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履行党组纪检组监督责任,严肃依纪依规办事,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严”字当头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同级监督和上下互相监督,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强化监督责任落实。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持续推进全区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推动全区系统风清气正;着力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提出10项重点工作任务,对2022年下半年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宁夏局机关、邮政业安全中心和各市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