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局深入开展全区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疫情防控和市场秩序整顿工作

日期:2022-07-27

来源:

【字号:

7月26日,宁夏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暨疫情防控和市场秩序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邮政局、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全区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就推动行业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疫情防控和市场秩序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宁夏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邮政快递行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市场秩序整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就做好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秩序整顿提出要求。一是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履行部门监管责任,狠抓“三项制度”落实,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化解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和影响恶劣寄递安全事件发生。二是守牢疫情防控红线,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认真落实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抓实抓细抓严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在执行上不打折扣、不出偏差,全力实现“两无、两保”工作目标。三是加强市场秩序整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立足监管本职扎实做好市场检查,大力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强化“互联网+市场检查”模式应用,提高市场检查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强基固本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对标邮政管理部门权责清单,落实市场检查责任,持续抓好执法人员教育培训,深入推进执法信息公开,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宁夏局分管领导,机关各处室、邮政业安全中心及各市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