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局主要负责人在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7-26

来源:

【字号:

7月25日,宁夏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宁夏局主要负责人以《贯彻党代会精神,促进宁夏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传达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宁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描绘了宁夏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党代会部署了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任务,明确提出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和现代服务业扩容计划、加大综合立体交通建设、建设区域物流枢纽、推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创新发展、大力促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以及推动现代物流业与农业、制造、商贸等衔接融合等重点工作任务,为助推宁夏邮政快递业大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

会议强调,全区邮政管理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以学促干的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笃信笃行,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践行,为助力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行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区邮政管理系统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结合邮政业“十四五”规划实施,突出重点难点,切实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区行业落实到位。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深刻领会各项安排的时代背景和战略考量,并以党代会精神指导邮政快递业发展。要以上率下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强化宣传宣讲、深入学习研讨,带动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涉邮任务落实。对接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自治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快递“两进一出”工程,推动行业深度参与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分工,实施“一市一品”农产品进城和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项目,在自治区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中发挥行业作用。对接高效能治理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慎终如始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开展“平安寄递”行动,保持行业安全稳定态势,切实维护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绿色发展。对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凝心聚力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要统筹党代会涉邮任务与行业“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树立“一盘棋”思想,创造性实施规划和涉邮任务。主动向各级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完善产业联动、市场主体培育、绿色发展、普惠发展等方面政策措施,形成邮政业大发展的合力。四是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工作实效。要细化明确任务目标,健全考核实施、政策协调和工作协同机制,推动相关任务内容与全区邮政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总体安排有效衔接,抓好年度任务分解、定期考核、总结调整,确保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工作成效。

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宁夏局机关、邮政业安全中心和各市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