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届“塞上江南最美‘骑士’”拟推荐人选公示

日期:2022-11-21

来源:

【字号:

根据《关于开展宁夏首届“塞上江南最美‘骑士’”选树发布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宁夏邮政管理局同意,拟推荐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分公司古峡西街揽投部投递员王银萍;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贺兰分公司绿地速运营业站快递员常聪善;宁夏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银川海宝营业部快递员郭胜飞;石嘴山市智圆汇通快递有限公司快递员孙少波;西吉县汇联中通供应链供应链有限公司司机祁鹏飞;宁夏中韵供应链有限公司韵达金凤分部快递员李朝六名同志为宁夏首届“塞上江南最美‘骑士’”初步人选。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有关人选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1122-1128日止(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反映以上人选存在的问题或问题线索,可采取写信、打电话或来访等方式,向宁夏邮政管理局办公室反映。

来信请寄: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民族北街12号

联系电话:0951-6016976

                                   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办公室

               20221121














王银萍个人事迹

王银萍,女,汉族,40岁,大专学历,现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分公司古峡西街揽投部揽投员,从事揽投员14年。2010年12月获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揽投能手”荣誉;2011年3月获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优秀女职工”荣誉;2012年1月获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2011年度先进工作者”荣誉;2018年2月获青铜峡邮政分公司“先进个人”荣誉。

该同志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从事寄递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月均投递量5000件左右,月均揽收量2300件左右,目前个人长期服务的寄递客户3700余人,贴心周到的服务获得很多客户的高度认可及赞赏。自2020年疫情以来,主动带头在单位居住办公,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奶粉、医药、图书等急需物资送到用户手中。连续三年积极主动参与核酸试剂转运工作,累计二十余次的转运任务中,运送核酸检测样本15万余支,无一剂遗漏、无一剂差错;2022年9月,青铜峡市小坝镇先锋村大青葡萄受疫情封控影滞销时,该同志主动带头和几名工作人员无偿协助农户采摘、销售、配送,共计配送线上订单760箱,线下订单260箱,销售葡萄5600斤,实现销售额2.24万元,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为村民带来的损失,并获得乡镇书记及村民的一致好评致谢,为服务乡村振兴,展现国企员工责任担当。

常聪善个人事迹

常聪善,男,汉族,36岁,大专学历,中共党员,2016年7月起从事快递派送工作,现为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贺兰分公司绿地速运营业站快递员。先后被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党总支授予“2019年度先锋快递员”“2020年度先锋快递员”“2021年度先锋快递员”荣誉称号;2021被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授予优秀工会代表;2022年被银川市邮政管理局授予“2021年度行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一线快递业务收派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常聪善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默默奉献。为了保障货物的正常出港,早上7点就开始操作发运,晚上操作货物经常要到8点以后,高峰期的时候要到11点以后。他随时处理货物发运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一年365天必须保证电话24小时畅,真心真意服务用户是他长期坚持的工作作风。新冠疫情以来,常聪善没有休息一天,天天在网点规划路线、联系客户、与客户协调派送时效等等,在他的积极努力下,防疫物资顺利运输,没有一票货物延误,没有一票货物没有信息反馈,得到了客户的赞誉。

郭胜飞个人事迹

郭胜飞,男,汉族,22岁,中专学历,2019年6月起从事快递派送工作,现为宁夏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银川海宝营业部快递员。2020年被宁夏京东评为银川海宝营业部优秀快递员;2021年在银川海宝营业部年度绩效连续两年A ;2022年被宁夏京东快递党支部评为“追梦路上快递先锋”双项达成优秀员工。

郭胜飞主要负责银川新世纪冷链以及附近小区的快件派送及收发工作,每天承担着200多户的快递服务需求,送件中如客户有任何要求都会耐心帮忙解决。郭胜飞为人和善,每天送件过程中会遇到各种不同的事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点连续十几天封控,积压待送快递非常多,一名用户来电表示为父母买的抽氧机需紧急派送,郭胜飞一听特殊情况就及时的帮用户第一时间把货物在货堆里面找到,单独骑二轮车给用户的家里人送到小区门口进行无接触派送进行妥投,用户表示非常的感谢,在日常服务中,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孙少波个人事迹

孙少波,男,汉族,35岁,高中学历,2017年8月起从事快递派送工作,现为石嘴山市智圆汇通快递有限公司。先后被宁夏圆通评为2020年度、2021年度石嘴山市智圆汇通快递有限公司“优秀快递员”称号。

孙少波于2017年应聘到石嘴山市智圆汇通快递有限公司,加入圆通速递成为一名快递员,日常工作中,他始终贯彻以用户要求为主的服务宗旨,不断的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多次受到了片区用户的好评,用户多次致电公司电话对其进行赞扬。孙少波从事快递员以来,常年无休,风雨无阻,,遇到老年人不会操作退货的时候他也耐心的给操作指导,为客户填写好退货单,使老年用户不会遭受经济损失。工作中认真负责、踏实勤劳,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也能积极主动的帮助同事,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给新来的员工传授了很多工作经验,因工作出色,连续两年被公司评选为“优秀快递员”。

                            

              李朝个人事迹

李朝,男,汉族,44岁,大专学历,中共党员,2007年起从事快递派送工作,现工作单位为宁夏中韵供应链有限公司韵达金凤分部从事快递的一线配送工作22年。2013年被银川市邮政管理局被授予“2012年度邮路寄递安全监管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被宁夏邮政管理局授予“抗日战争70周年暨2015中阿博览会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先进个人”称号。

李朝2007年便从事了快递工作,最初送货工具是一辆自行车,负责的区域是整个金凤区大部分时间都奔跑在送货的路上如此大的区域,在他负责的那几年中,客户的投诉,更多收获的是客户赞美,跟客户之间相处的像“兄弟姐妹”,时至今日,他服务过的客户还会时不时的相互问候。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义务,他积极协助网点解决在经营中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根据自己在快递的工作经验,定期对快递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作为行业从业人员,时时处处讲安全,从事快递行业多次成为自治区安全厅邮路监管领导小组联络员,协助做好邮路寄递安全工作,协助截获多起通过寄递渠道邮寄非法物品案件在20多年的快递生涯中,他工作兢兢业业,在工作中为他人提供好的生活服务,是“小蜜蜂”精神的践行者,是快递用户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祁鹏飞个人事迹

祁鹏飞,男,汉族,32岁,大专学历,2019年起从事快递派送工作,现工作单位为固原西吉县汇联中通供应链有限公司。

祁鹏飞在工作脚踏实地,点点滴滴的日常工作中做出了“真章”!他不但熟悉掌握快递员工作的各项标准,有突出的工作业绩,还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得到了用户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2019年7月,在去县中医院送快递路上,有老人受伤,他帮忙及时送往医院,救治;2020年年底新冠疫情爆发,祁鹏飞加入志愿者团队,大年初一开始在疫情点连续执勤19天;2022年10月正当宁夏突发疫情期间,西吉县开展(爱心直通车)为区内高校学生配送过冬棉衣等物资的活动中,他又主动申请,提出驾驶爱心直通车至各个服务校区配送物资,全程封控不下车,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尽早的将过冬物资送到学生手中,连夜出发用时26小时安全圆满送达各个校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